存在感归零

【为什么要描写性侵犯桥段?】

汽修仓库:

关于《致所有同人作者:请谨慎处理文中的性侵犯情节》的感想。


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302915437/


【为什么要描写性侵犯桥段?】


 


[纯私人想法,不涉及任何社会道德。


离开这个页面,我会否认我写过这篇文章。


社会需要道德标准,脑洞无限制。]


 


当我看到原PO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先想到的不是性侵犯,而是反派。我看过很多在原作中做出发指的罪行的反派,在同人里与正义方卿卿我我,美其名曰爱。天下大同,要性爱不要战争!早于创作同人,甚至在脑补的瞬间前,我们故意忽略了那些角色做了什么。我曾经截取过一段图片。在TF漫画中闹翻天向僚机惊天雷抱怨大家越走越远,然后他甩下一句:我都有点孤单了。很萌是不是?如果他不是正参与对人类的种族屠杀行动的话,的确如此。


我们常常忽略原作中反派的暴行,我们不愿意去设想。这多少和原作者的目的也有关系。说到底TF是一个卖玩具为目的的企划,反派不招人爱,怎么卖?


 


文艺作品中的反派到底和现实中的反派有什么区别呢?


托尔斯泰说过,无论艺术家描写的是什么人,圣人、强盗、皇帝、仆人,我们寻找的、看见的只是艺术家本人的灵魂。反派表现的是作者的企图和意志。有时候他并不代表现实中的罪恶,他代表的只是人性的阴暗面,甚至代表着我们的一种可能性。通过文艺作品,我们扪心自问:我是不是也曾这么想,为什么反派的行为会激发我的快感?


这就是我不能接受威震天失去原有的旺盛的作恶欲望,变成不断衡量得失的正义者的原因。


我需要作恶的威震天,我需要出尔反尔、狡诈、爱耍阴谋、永不认输的威震天。


就如同我需要不断地和他作战,和自己内心作战的擎天柱一样。


 


我们不是现实的犯罪者,我们甚至没有机会真正感受到犯罪者的想法。我们总是从正常人的角度去考虑犯罪者,记者采访时总是关心是“什么逼他走到这一步”,却没人问:杀人的时候爽不爽?我们不敢探问真相。就像我们不敢质问过强奸犯犯罪时的想法,我们也不敢探问受害者当时的想法。我们总是强调他们/她们在受害后的社会角色。


我并不想对犯罪本身进行讨论,这不是我的目的。


为什么扯到上面的内容,我只是想说,我们不是犯罪者,我们不想做犯罪者,那么我们为什么会沉迷于犯罪行为的文艺作品呢?


 


性侵犯到底在同人作品中承担什么作用?


我仅以个人立场做一些回答,大家可以反对我,可以无视我,不必同情我,我不需要。


 



  • 双方你情我愿。



这种场合其实挺难说是性侵犯的,但是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场景,小受半推半就,小攻精虫上脑。这就像夫妻间玩的侵犯游戏,是一种情趣。


 



  • 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。



这种场合往往是受君碍于一些主观或者客观原因,无法和施暴者走上恋爱道路,施暴者通过暴力促成了两人的性关系。俗话说的“先结婚,后恋爱。”不少原创BL作品也有很多这样的桥段。


 


三,受君被残忍强暴,攻方对他没有感情。


这就像我笔下的镜像擎红。擎帝只是出于以一种占有欲,一种习惯,他将红蜘蛛看成必须到手的工具。强暴不成直接拿走头部也无所谓。但是红蜘蛛因此受到了极大的打击,他的整个人生发生了变化,措手不及。他从一种安逸的环境中被扯入他拒绝承认的战争现实中,极为痛苦。我写到这里,大家应该发现了,强暴场面在这篇文章的作用,同时也是以上所有选项的答案。


 


在文艺作品中,创作性侵犯的主要目的是打破原有关系/改变角色处境。


 


为什么不让他们安逸地从A到B到C呢?


为什么不从约会开始?


为什么不走甜美路线?


 


你确定要看下面的答案吗?


 


——因为我看着爽。


因为我喜欢看到那个人因为羞愧而潮红的脸,我喜欢看到那个人因为痛苦而绽放的性感,我喜欢看到那个人跨越底线后的奔放,我喜欢那个人啊~~~


 


可是那个人无论如何都不是我的。


无论我怎么撞破壁垒,那个人依然不是我的。


所以我选择了最粗暴的方法,我想让他幸福,我想看他的可能性。


 


如果大家要谨慎处理的话,不仅仅是性侵犯,对于反派的描写是不是也该谨慎处理?可以探讨的东西还很多,可以探寻的道路也很漫长。

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