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在感归零

“我的问题是乱用死亡梗吗?”“不,你的问题是道德。”

墨家矩子。:

Dasiv:



开文说主题:


以天灾人祸为全部卖点博取他人眼球注意的人


请你注意。


 这不是用梗的问题


 这是道德的问题。


图文全算。




定场诗:


最近飞机特别忙,天灾人祸文如山


相关人士哭干泪,无良人士写出文


怒问三观与道德


上帝跺脚


“卧槽!这不是标配!”


------


我的开场是不是很戏剧化?当然,这是必须的,不然我就该骂街了,跟说唱似的那种。


空难梗最近满天飞,有的姑娘很生气,说这种人就该滚出圈子。


说实话吧,我觉得没必要。


注意力压根没放在想角色的设定互动和情感,只为了去写一场死亡,全部剧情就是为了让一个人死而死,从而读者眼泪的写手。


这种人哪入圈了。


 当然,问题来了


有人一定会问我


“我写[画]了又没让你们看啊,你们自己看完了生气又不是我的错,不喜欢你可以不看啊.”


哈哈,来,我跟你好好说。


如果你文笔[画技]不好,写的不好,戳不到读者的点,我们可以关掉,不看。


但是请你记住


网络是一个公用平台,既然你发了,看客就有权利评论,除非你不发,或者找个地方上锁,您请自嗨,我们随意。既然写了就直面评论,只需叫好不许批评提意见,怎么就好处都是你的。你就是你,是颜色不一样的马赛克?


而且我更希望你记住


不要以:”你们不看就好了。“这种方式偷换概念。


说破了天,这样的写作[画图]意义是什么


为了寻求关注,为了大喊你们来看我啊!我写[画]东西了!


不扎扎实实的努力只会哗众取宠的人你一辈子都是跳梁小丑——脚下那根被跳断的梁。 


 我为什么说这样的人偷换概念


因为我开头就说,你们不是错在乱用梗,而是错在道德有问题


有人会说我扣大帽子吧。


好,我来说。道德是什么,简单点说


【道是方向、方法、技术的总称。德是素养、品性、品质 。】来自百度知道


我们来说道


方式,方法,技术


这个我没什么可说的,好文笔/好画技的人不是写[画]这破玩意儿练出来的。这话我放这。


我们再说德


坠机地震何其痛苦,天灾人祸何其痛苦


以此为卖点写点企图吸引眼球


人物性格只一笔带过,稍纵即逝的和睦只为凸显生离死别。你真的有用心去想过你笔下的两个人该是怎样人,该是怎样的性格?


只为一己私欲拿到公开地方,用文字[图]的方式恶意虐人,恶意伤人,企图受到关注。


素养何在?品性何在?品质何在?


所以,我想说的是


写的不好,画的不好,可以练,心是歪的,没法练。


也许你还要问,那你们有什么资格说我,凭什么说我


那么好,我要说


人站在道德层面,只要有错,任何人都有权利站出来指责你。




好了问题还没完,我知道有人一定还要问


所有死亡梗就一定是错的吗?


我的答案是:不,当然不是。


但是我也请希望你注意一点。


人故有生老病死,小说里的人物也并非全部到结局都还在,对吧。


但是


一个人物被塑造出来的意义绝不只是为了让他/她死。


 换句话说


 如果写一个文or画一个图,角色的意义就是为了让他/她死。


 试问


 你这个作者是不是太。失。败。了。啊。


这么没意义的东西你还搞。出。来。干。蛋。啊。


 如果你说你除了飞机坠落不会写别的了


那我忍不住要问


你对飞机才是真爱吧?




最后有人问,使用死亡梗和乱用死亡梗的区别是什么? 


感谢姑娘指正,臧克家说的好


有些人死了,但是他还活着。


虽然角色已死,但是全部剧情并不在这,不为死而死,为虐而虐,故事有因有果有内容。死亡不是全部。——使用死亡梗应该做到的。


有些人活着,但是他已经死了。——乱用死亡梗的作者已经做到的。




其实有多少写死亡梗的人会看这个,如果是0,我绝对不意外


这就好比KY。


KY的人永远不知道自己在KY


或者更可怕,KY的人没准都不知道KY是个啥


但是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,能说的也只有这么多。再说下去,就显得太没人味了。


为什么。


虽然我很愤怒,但是我却不想去挂个谁谁谁


为什么


因为这样的人不值。


 所以我写这个东西是为什么?


我想大概是希望所有不喜欢乱用死亡梗的人一起共勉吧。


都爱一个圈子不容易


且行且珍惜。


以上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21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